:::
電話銀行
Q1、電話銀行所提供轉帳服務有哪些?

存款轉帳(自行及跨行轉帳)、放款繳息、預約轉帳、取消預約轉帳及查詢預約轉帳。

Q2、電話銀行轉帳是否有金額上的限制?需要手續費嗎?

1.台幣交易限額

通路轉帳類型交易種類每筆轉帳限額每日累計限額
語音系統、個人網銀轉入約定帳戶-(A)自行轉帳1000萬元1000萬元
 跨行轉帳200萬元300萬元

2.跨行轉帳手續費依財金公司收費標準收取,詳見本行「金融服務費用專區/存匯作業手續費收費標準」。

Q3、電話銀行轉帳是否須先約定轉入帳戶?有無戶數的限制?

您於本行之活期(儲)存款帳戶申請電話銀行轉帳服務,應事先約定轉入帳戶,約定轉入本行帳戶或他行帳戶時,最多可設定30戶;放款繳息約定帳號最多可設定5戶。

Q4、本行提供哪些電話銀行安全機制,以保障您的權益?

本行電話銀行為了防止您的密碼被截取,另加裝干擾音防竊聽的防護措施,請務必在干擾音出現時間內同時輸入您的密碼,才不致使主機產生誤判而發生密碼錯誤的情況,此防護措施也才可以確保您的交易密不被盜用。

Q5、首次啟用電話銀行服務,需要更改密碼嗎?

啟用電話銀行服務時,請先撥入本行語音系統,選取電話銀行更改密碼,更改完畢後可立即使用電話銀行。

Q6、電話銀行密碼如果忘記了,或是密碼輸入錯誤以致不能使用,該怎麼辦理?

倘若密碼忘記或錯誤達五次時,應向原開戶行申請重新啟用密碼,方得恢復使用本功能。

Q7、變更密碼有無限制?

變更密碼並無次數上限制,密碼變更規則如下:

    • 長度須為4碼。
    • 新舊密碼不得相同。
    • 不得連續4碼相同或不得為連號(例如4321、1234)。
    • 不得包含身分證字號數字前4碼或後4碼。
    • 不得包含出生月日。
    • 不得包含手機號碼後4碼。
    • 不得包含帳號後4碼 (所有活支存帳號)。
Q8、我在三點半以後,還可以利用電話銀行轉帳嗎?

1、放款轉帳繳息限於本行營業時間內辦理。(營業日上午09:00~下午03:30)

2、使用電話銀行轉帳時,以營業日下午03:30為帳務劃分點,如您轉帳時間已逾該時間或非營業時間時,則併入次一營業日之帳務處理。

Q9、什麼是預約轉帳,有什麼功能?可以預約多久的轉帳?
  1. 您可以24小時隨時自行輸入預約次日之轉帳交易(預約日必須為營業日),可預約未來180日內之日期,同時也包括取消預約及查詢預約功能。
  2. 當約定日期到期時,本行於約定日期凌晨自動為您執行轉帳。
Q10、辦理預約轉帳後,可以取消嗎?

只要在該預約交易完成,至電話銀行-「取消預約轉帳」服務刪除該預約轉帳交易即可。

Q11、語音系統提供哪些資料的「傳真服務」?
  1. 當日、當月及指定日期對帳單(需先向原開戶行申請電話銀行服務)。
  2. 存款交易明細表。
  3. 本行牌告匯率表、利率表。
Q12、我利用語音系統服務,辦理口頭掛失時,是不是馬上生效,需不需要再到銀行填寫申請書?
  1. 當您利用電話通知本行客服中心辦理各項掛失止付(金融卡、存摺、定期存單),為了保護您的權益,本行會先予以止付。不過,仍須請您於次營業日營業時間持身分證及原印鑑向原開戶單位辦理書面掛失,以完備手續。
  2. 掛失一般金融卡後,若已找回,需本人持身份證明文件及原留印鑑至原開戶行辦理恢復使用(金融福利卡不得恢復使用)。
Q13、其他注意事項
  1. 放款轉帳繳息限於本行營業時間內辦理(營業日上午09:00~下午3:30)。
  2. 使用電話銀行轉帳時,以營業日下午3:30為帳務劃分點,如您轉帳時間已逾該時間或非為營業時間時,則併入次一營業日之帳務處理。
Q14、什麼是信用卡活動登錄,有什麼功能?
  1. 華泰信用卡將於不定期舉辦各類行銷活動,欲參加活動者須事先登錄活動,方符合活動參與資格。
  2. 本行活動登錄可為來電客服登錄或電話語音登錄,為節省客戶等候時間,建議多使用本行電話語音登錄系統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