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安裝APP相關問題

Q1.Android與iOS支援的版本為何?

Android支援8.X版以上,iOS支援11(含)以上。另若裝置有root或Jail Break,將無法安裝華泰行動銀行APP。


Q2.Android與iOS安裝的方式為何?

可以於Google Play或App Store輸入”華泰行動銀行”關鍵字,或是掃描以下QR code。

 

            iOS 1.4.1

Apple

        Android 1.4.1

Google

Apple

Googleplay
Q3.我已經安裝華泰行動認證APP並綁定成功,應該移除它才能安裝使用華泰行動銀行APP嗎?

本行設計了便利的移轉程序,也就是綁定狀態由行動認證APP移轉至行動銀行APP 

本行建議直接下載安裝華泰行動銀行APP,因為行動銀行APP首次登入會自動發動移轉程序,也就是將此裝置的MOTP綁定狀態由行動認證APP移轉至行動銀行APP,而行動認證APP就立即失效。 

若先移除行動認證APP再安裝行動銀行APP,這會導致此裝置綁定MOTP狀態在移除行動認證APP時消失,而必須再另行申請一組行動認證MOTP啟用密碼。


Q4.行動認證MOTP移轉成功後,行動認證APP還有其他作用嗎?
行動認證APP移轉成功後,將不具有任何作用,可以逕行移除
Q5.華泰行動銀行APP的版本要如何得知?

APP下方選單”更多”頁面中會顯示”版本 *.*.*”。

二、設置APP快登相關問題

Q1.我必須先登入APP後才可以設定快登嗎?
是的,設定快登時需先以使用者代號與密碼登入後,系統會將快登的設定與登入的ID建立關聯,未來此快登成功即代表此ID登入成功。
Q2.我可以設定不同的快登方式給不同的人嗎? 例如我自設指紋快登,配偶設定圖形快登?
不可以,指紋/臉部/圖形設定人的ID都必須相同,意即某陳先生在A裝置設定指紋成功,A裝置的臉部/圖形僅接受陳先生的設定。
Q3.如何變更快登?
以使用者代號與密碼登入成功後,點擊右下方選單的”更多”→”快速登入設定”,將任一快登方式打開或關閉即可完成。
Q4.不須登入就可以取消快登嗎?
不可以,要先用一般方式登入後才可設定
Q5.他人可以取消我設定的快登嗎?
可分為有綁定MOTP與未綁定MOTP兩種情境,有綁定MOTP時唯有該MOTP戶才可以更改快登設定,未綁定MOTP便沒有限制,只要持有該裝置的人皆可以變更,因為在綁定MOTP前,本行行動銀行APP無法得知真正裝置擁有人,因此請勿將裝置交付他人使用。
Q6.設定的快登可以在其他裝置上共用嗎?
無論是指紋、臉部、圖形的快登方式,僅記錄或配對在該裝置上,其他裝置要另行設定。
Q7.我僅是信用卡客戶,我也可以設定及使用快登嗎?
快登僅提供一般網銀戶使用,至於信用卡客戶、企業戶、歐盟客戶,僅能以一般方式登入,意即以ID、代號、密碼方式登入。
Q8.如何設定快登?
快登設定方式請參考:「華泰行動銀行快登設定說明

三、設置行動認證MOTP相關問題(以下簡稱MOTP)

Q1.什麼是MOTP?
MOTP是以軟體雲端身分安全認證服務,將個人行動裝置(如手機),與本人ID間建立關聯,讓手機是獨一無二的身分認證依據。當手機綁定MOTP時,即是將手機設備指紋快照紀錄,以作為後續交易比對是否是經過授權的手機,進而保障交易安全。
Q2.如何申請MOTP? 如何註銷?
申請:須本人攜帶原留印鑑至臨櫃辦理或是利用本行網路ATM申請MOTP (網址: https://webatm.hwataibank.com.tw/webatm/ )或是登入APP,於選單「申請與設定」→「行動裝置綁定管理」→「申請及啟用MOTP」線上申請,以上方式皆需要先開通個人網路銀行服務,目前同一ID僅可申請一組MOTP。 註銷:有三種方式可註銷,一是臨櫃辦理,二是登入個網,於選單的「其他服務」→「行動裝置綁定管理」→「行動認證(MOTP)綁定/註銷」,三是登入APP,於選單的「申請與設定」→「行動裝置綁定管理」→「行動認證(MOTP)綁定/註銷」將裝置註銷。
Q3.申請MOTP啟用碼後,多久時間內須綁定行動裝置?
申請後次日起算七日曆日內皆有效;綁定裝置成功後,效期一年,但基於客戶服務,目前到期後皆免費自動延續使用期限。
Q4.每個人可以申請多個MOTP嗎?
目前同一ID僅可申請一組MOTP。
Q5.我要如何由MOTP確認交易內容無誤?
以台幣非約轉交易為例,有收到推播時,直接點選推播,就會進入APP下方選單”行動認證”頁面看到待確認交易;若因任何原因未收到推播,也可以至”行動認證”頁面看到待確認交易。
Q6.申請MOTP服務,及以MOTP進行交易確認時需要支付費用嗎?
MOTP申請不需要任何費用,交易確認是以推播方式推送至綁定的裝置,也不收取任何費用,惟涉及跨行轉帳交易時,其跨行轉帳費用依財金公司收費標準收取,詳見本行「存匯作業手續費收費標準PDF」。
Q7.綁定MOTP的手機遺失了,該怎麼處理?
可登入個網”其他服務”→”行動認證(MOTP)綁定/註銷”將裝置註銷,綁定的手機將不會看到任何交易通知。
Q8.換新手機後,綁定MOTP的手機要如何換到新手機?
於原手機將行動銀行APP移除,重新取得MOTP啟用碼後,便可以在新手機安裝行動銀行APP並綁定。
Q9.哪些時機要重新申請並綁定MOTP?
移除並重新安裝行動銀行APP、更換手機(設備)或手機(設備)遺失。
Q10.綁定MOTP的手機遺失了,該怎麼處理?哪些時機不需要重新綁定MOTP?
作業系統升級、換SIM卡、行動銀行APP更新。
Q11.若是不想使用MOTP但仍要使用其他行動銀行APP功能時,綁定的MOTP要如何解除?
可重新安裝行動銀行APP。
Q12.在國外時可以收到MOTP的交易確認推播嗎?
可以。
Q13.我是Android手機,為何都收不到推播?
因Android手機版本眾多,且有安全選項可以關閉不收到推播,因此請先確定手機是否有開啟推播服務。
Q14.我要怎麼知道這一支手機是否有綁定?
可至行動銀行APP下方選單的 「更多」→「行動認證(裝置綁定)」,若有綁定則會顯示”裝置已綁定”。
Q15.我知道iOS與Android的推播(push)都無法確保送達手機,若沒有收到推撥(push)時該如何確認交易?
仍舊可以到APP下方選單的”行動認證”頁面由上往下滑動執行更新(refresh)取得交易以確認。
Q16.綁定MOTP時為何需要設定快登?
綁定MOTP即代表此裝置屬於此ID的使用者,因此客戶交易待確認時,才能夠快速的進入行動認證頁面檢視訊息是否正確。
Q17.等待MOTP確認交易的等待時間會多久?
二分鐘(120秒)。
Q18.哪些交易需要MOTP確認?
包含以下五項: 非約定轉帳、繳費、繳稅、更改個人資料、線上約定轉入帳號。
Q19.我要如何從「華泰行動認證」APP移轉至「華泰行動銀行」APP?
Q20.我已經重新申請一組「啟用碼」,該如何進行重新綁定?
重新綁定方式請參考:「華泰行動銀行重新綁定說明

四、APP使用問題

Q1.服務據點需要開啟GPS定位嗎?
APP可協助定位此裝置所在最接近的分行,因此開啟GPS才可使用此服務,也才可以使用導航路線規劃;以上可以至APP下方選單的”服務據點”查詢。
Q2.APP可以查詢分行或ATM嗎?
可以,於APP下方選單”服務據點”頁面中可以選擇查詢分行或ATM,也可以依照縣市區域查詢。
Q3.如何登出?
可點選交易畫面的左上角”登出”, APP下方選單”更多”頁面中的”登出”亦可。
Q4.我用Android的上一步快捷鍵為何不會回到上一頁?
為了避免重送交易或重送設定,因此行動銀行APP將不提供返回上一頁功能。
Q5.行動銀行APP也會有五分鐘的登入檢查嗎?
為了避免重送交易或重送設定,因此行動銀行APP將不提供返回上一頁功能。
Q6.我設定的快速選單,在多個裝置(筆電、平板、手機)都可以看的到嗎?
可以,快速選單紀錄跟著ID,因此無論是用哪個裝置登入,看到的快速選單都相同。
Q7.我查詢的紀錄只看到三欄,如何看到更多的訊息?我查詢的紀錄只看到三欄,如何看到更多的訊息?

點選紅色”+”號即可展開,點選紅色”-“即可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