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泰銀行創新蛻變
提供危老都更融資

2019-11-11 聯合報

華泰銀行董事長賴昭銑日前受邀參與本屆「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主辦的都更動力論壇」,會中針對都市更新與危老重建金融政策提出看法及建議。賴昭銑大力肯定金管會107年8月31日以函釋方式放寬金融機構參與都更條例第72條及危老條例第10條之1之放款,得不受銀行法第72條之2的30%限制,由此可知政府相關部會對於推動都更危老有相當大的政策決心。

賴昭銑表示,相較於一般單純的土建融資,都更或危老需要更長時間的整合規劃期,因此實務上資金需求不僅僅在後期興建交屋階段(取得核准函後)營建資金,前端整合開發規劃期間,無論是地主、實施者皆有資金上的需求。

而近年華泰銀行積極衝刺危老、都更業務,各地分行親赴住戶說明會了解住戶實際需求,提供融資規劃架構,搭配產權及資金信託等服務外,並特別增設「快速通關小組」,專責危老、都更業務,更快速滿足民眾融資需求。

華泰銀行近年積極響應政府政策,除力推危老、都更融資服務外,近日因擔任全聯實業「多元支付機制」的金融卡收單行,獲得財金資訊公司頒發108年「最佳服務創新獎」肯定。華泰銀行以創新電子服務得到肯定外,都更、危老融資更以「一次購足」的模式,快速滿足民眾融資需求。